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7日 第2020-04-1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卫长批准锡江市实施PSBB

二万多名志愿者将协助政府克服新冠肺炎

  【本报讯】卫生部长特拉万4月16日签署了2020年第257号卫生部长决定书,决定在南苏省锡江市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以应对新冠病毒的传播。
  卫生部疾病防控署长尤里安托(Achmad Yurian-to)周四对印尼CNN电子报说,是的,卫生部长特拉万已批准在锡江执行PSBB政策。
  特拉万在该决定书中说,锡江市政府有义务实施PSBB措施,以加速克服新冠肺炎的传播,并鼓励辖区居民始终保持清洁健康的
  生活方式。特拉万说明 ,实 施PSBB措施旨在了解病毒潜伏期(从感染到出现症状 的 时间),如果到时候仍有迹象显示疫情扩散,可以延长PSBB的期限。锡江市是随着雅加达和周边5个市县区,以及丹格朗县、南丹格朗市和北干巴鲁市执行PSBB政策。
  又讯,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志愿者团队协调员安德列(Andre Rahadian)录志,截至4月16日,至少有2万3472名志愿者登记在册,他们将协助政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尼扩散。
  安德列周四在国家灾难管理局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明,上述志愿者人数包括从亚齐到巴布亚,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441名医务工作者和1万9071名非医务工作者。其中来自西爪哇的志愿者人数最多,达到5900人。
  由于还需要大量的医务工作者协助处理新冠病毒,安德列表示仍继续接受医务工作者加入志愿者团队,他们在接受培训后,将被部署到各地区的转诊医院服务。(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