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5日 第2020-04-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东盟峰会发表重要讲话

提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四点建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呼吁东盟国家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新冠病毒大流行。
  佐科维周二(14/4)在茂物行宫通过在线方式出席东盟特别峰会时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对抗这种病毒,团结协作是唯一的出路。
  佐科维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已成为削弱世界经济的共同敌人,预计今年东盟地区的经济仅增长仅约1%。
  为此,佐科维表达了他对处理新冠病毒的四个观点。首先,我们必须打破病毒在东盟地区和各个国家的传输链。此外,我们还必须切断病毒跨境传播的风险。
  佐科维建议东盟制定一项议定书,通过联合追踪和调查,以应对病毒跨境大流行。因为在边境严格检查,可以切断新冠病毒传输链。
  其次,我们要防止货物流通壁垒。当我们限制人员流动时,绝不能阻碍货物的流通,特别是粮食、药品和医疗器械。
  佐科维强调,在病毒大流行期间,东盟必须就跨境贸易制定共同安排,以避免削弱区域经济。
  第三是关于东盟公民保护合作,总统认为,我们必须承诺保护包括外劳在内的东盟公民。
  佐科维说,我们需要证明,东盟大家庭在这场危机中发挥了作用,以便我们的人民直接感受到东盟的好处。我也感谢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在保护外劳方面和印尼的合作。
  第四是加强与东盟伙伴国的合作,包括与东盟加三,即与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合作。
  与此同时,佐科维总统欢迎设立“东盟新冠病毒应急基金”,以应对类似目前的紧急情况。
  他表示,我们必须鼓励伙伴国,特别是东盟加三的三个伙伴国作出贡
献。我们必须把合作重点放在加强合作机制上,包括《清迈倡议》和其他机制。(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