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5日 第2020-04-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呼吁官民抗疫不可悲观

应想方设法保持卫生健康和恢复经济稳定发展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4月14日在茂物行宫召开全体内阁会议时发出指示,不论政府官员或广大民众对新冠病毒入侵引发的经济挑战勿持悲观的态度。
  佐科维总统也发出有关准备面临疫情的各种解决经济问题的途径。他说:“我们不可悲观,我们必须想尽办法努力工作,促使民众保持卫生健康,业界恢复经济稳定发展,但愿我们能实现。”
  佐科维总统坦承,大家须面临疫情时期出现沉重的经济压力,加上政府指定的经济增长指标也泡汤,这些都是严峻的挑战。佐科维总统称,全球几乎所有的国家同样出现经济低迷状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估2020年全球经济会经历衰退的现象,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下半年能消退的话,IMF估计有一部分的国家直至明年其经济才能复苏。他说:“上述不景气的现象不仅出现在我国,其它国家也一样,可能全球的国家都是如此。”
  政府在2020年国际预算案中指定经济增长率为5.3%,但不久前财长斯丽·穆丽亚妮预估印尼经济增长率仅会达到2.3%,甚至最坏的估计可能降为负数0.4%。
  追根究底,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国内消费市场、投资事业及政府预算开支建设的增长率日益削减。穆丽亚妮指出,家庭消费从3.2%降至1.6%,预算开支赤字却越来越大。她说:“我们的观察是经济增长率降为2.3%,甚至严重时会下滑至负0.4%。”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