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3日 第2020-04-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警方追查仇富团伙挑衅行为

两名策划者在勿加西和丹格朗地区落网

  【本报讯】雅京警长苏贾纳(Nana Sudjana)少将周六(11/4)通过Instagram官网播出的新闻发布会说,雅京警方将追究无政府主义仇富团伙在万丹省丹格朗市进行的蓄意破坏案。
  苏贾纳表示将在雅加达、万隆和其他城市深入调查无政府主义仇富团伙,他们涉及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蓄意进行挑衅和破坏行为。
  苏贾纳宣称已经有3人
  被捕,其中两人涉嫌担任WhatsApp 和Instagram 小组管理员。这两人简名为RH和RJ,分别在勿加西地区和丹格朗县的Tigaraksa落网。
  苏贾纳说明,由于该仇富团伙并没有正式的领导人,因此,RH和RJ可以说是该团伙的管理员,一切行动由他们来操控。
  据苏贾纳说,该团伙通过WhatsApp和Instagram社交媒体策划采取许多行动,以破坏政府应对新冠病毒的许多政策。
  他们计划于4月18日在爪哇岛进行大规模的破坏行动,其目的是挑起动乱,并煽动民众制造骚乱和趁火打劫。
  该团伙在公共场所用喷漆在电线杆或墙壁上写下挑衅性的语句,例如“杀死富人”,“已是危急状态,是时候放火抢劫”,“要等死还是要反抗”,表示不满政府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政策,试图引起公众的焦虑和不安情绪。
  该团伙大部分是年轻人,其中一些是大学生、高中生和失业者。他们所作所为已触犯刑法第14条或第15条和第160条,可被判处10年徒刑。(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