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3日 第2020-04-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首都邻近五区周三实施PSBB

卫生部批准西爪和万丹两省长申请

  【本报讯】卫生部疾病预防与控制总署长尤里安托周六(11/4)确认,卫生部批准在西爪省的德博市、茂物市、勿加西市、茂物县和勿加西县实施大规模 社 区 隔 离(PSBB)措施。上述 5 区将于周三(15/4)正式实施PSBB为期两个星期。
  此前,西爪省长里杜宛已向卫生部申请在上述5个地区执行PSBB政策。
  里杜宛表示,雅加达是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核心区域,希望上述5个地区与雅加达同时执行PSBB政策,以切断新冠病毒向西爪哇扩散的传输链。里杜宛认为,实施PSBB措施比封城措施相对灵活。据他说,副总统同意,西爪省和万丹省被列入大雅加达地区(Jabodetabek)的一些市县区同时实施PSBB措施,因为两位省长可以在同一时间进行协调。
  据说除了勿加西、茂物和德博,丹格朗和南丹格朗也向卫生部申请实施PSBB措施。
  丹格朗市长阿里夫透露,由于雅加达实施PSBB措施将对丹格朗市产生重大影响,其中之一是通到丹格朗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减少。
  因此,他已向万丹省长申请在丹格朗实施PSBB措施,该申请函还要求提供指导。希望随着多地同时执行PSBB政策,可以延缓新冠病毒在印尼传播的速度。
  与此同时,南丹格朗市长爱玲(Airin Rachmi Diany)声称已准备了1000亿盾预算资金供实施PSBB措施,该预算资金可能还会增加,因为除了执行PS-BB政策,该资金还将用于处理新冠病毒,包括维持社区健康、治安和物流分配。为此,她的团队已与军方、警方和安全部门进行协调。
  又讯,勿加西市长艾芬迪(Rahmat Effendi)周六(11/ 4)宣称,已在勿加西边界地区设立了22个检查站,稍后将检查进入勿加西的车辆的乘客人数,如果违反了PSBB规则,违规者将被提诉或依法制裁。
  勿加西交通局长艾侬(Enung Nurholis)表示,在勿加西实施PSBB的规则与雅加达相同,四轮汽车的载客量不得超过汽车容量的一半,并禁止网约摩托车和私人摩托车后座载人出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