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6日 第2020-04-0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长颁发第9号条例

载明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的准则

  【本报讯】卫生部4月5日发布了2020年第9号卫生部长条例,载明在加速处理新冠病毒背景下,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的准则。
  一个省、市、县区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才能被定为PSBB状态:1.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日益增加,并迅速传播到周边地区;2.在其他地区或国家,类似事件与流行病学有关联。
  省、市、县长在向卫生部长申请PSBB状态时,必须附上以下数据:1.确诊病例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增加;2.疫情日益扩散;3.是本地传播的疫情。
  卫生部长将在收到申请后的两天内,把某些省、市、县区定为PSBB状态。
  PSBB的实施包括:1.学校和工作场所放假;2.限制宗教活动;3.限制在公共场所或设施内的活动;4.限制社交文化活动;5.限制运输方式;6.限制与国防安全有关的活动。
  实施PSBB后,如果病毒仍有蔓延迹象,可以延长实施期限。
  实施PSBB状态不包括以下场所或公共设施:1.超市、小型超市、市场、售卖食品和基本必需品的商店、加油站、药房和医疗设施;2.提供卫生服务的卫生设施及其他设施;3.满足居民基本需求(包括体育活动)的公共场所或设施。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