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4日 第2020-03-2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FPRI呼吁各方支持政府政策

唯有团结一致齐心合力才能加速控制疫情

  【本报讯】应对目前越加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政府要求所有各方要相互支持,同心合力作出一切努力,也强调绝对不会采取区域隔离或封城措施来应对这一笼罩全球的大流行病,而是仅采取社交隔离措施作为控制疫情的措施。
  印尼编辑领导论坛(FPRI)主席克马尔(Kemal Gani)3月23日在雅加达表示:“所有各方都必须服从最高领导的决定,使广大民众不会觉得困惑,政府采取果断态度是为了要抢救印尼所有公民的生命。”
  克马尔认为,如果要采取社交隔离措施,就必须具有约束力和法律效力来加强政府的法规,同时政府官员和社会名流可持续要求广大民众互相协助,而不是互相指责或鄙视对方。此外,政府也可深入考虑,对某些新冠肺炎疫情较严重的地区采取隔离措施,当然上述措施必须基于准确的数据,而且也要保证物资供应充足,加上也要为贫民提供社会援助。另一方面,政府也要立即进行大规模的快速检测,并提供简单了然的程序和解释,尤其对那些疫情严重的地区更要受到政府的加倍关注。
  他补充说,政府也要提供那些符合标准的个人防护设备来保证并保护全体医生、护士和其他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也要持续监督中央或地方急诊医院的建设进展,而且提供符合标准的医疗设备。
  另一方面,为了能减少新增病例,也希望政府在未来14天禁止国际游客入境。最后是,也希望所有新闻工作者和大众媒体要以公共安全和民族团结为重,遵守新闻道德准则和记者行为守则。(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