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4日 第2020-03-2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称政府抗疫“不封城”正确

封城不一定凑效 却会引发严重且可怕的影响

  【本报讯】印尼经济金融专家声称,政府不采取“封城”政策来控制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而选择限制社交距离不参加集会活动的措施,这是正确的。各方必须理解到倘若实行“封城”政策,将会出现可怕的负面影响。
  宝石银行(Bank Permata)经济家巴德德(Josua Pardede)3月22日晚上通过书面方式表示,如单从抗疫的视角来看,封城措施似乎能更快速解决问题,然而印尼的情况跟西方国家不同,尤其在经济方面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影响。他说:“意大利采取‘封城’,甚至是‘封国’政策,还是解决不了问题。”
  巴德德认为,封城的意思就是停止任何经济活动,其结果就是经济瘫痪。他说:“如果要快速对抗新冠病毒疫情,封城措施也许有效,但另一方面会导致经济衰退甚至瘫痪,毫无任何经济活动。因此如现时实行的社交距离制度更安全。”
  再说封城的时候,仅开放保健服务及数项政府机关服务而已。经济活动受到干扰,因目前印尼占60%至70%的劳工都是非正式的临时工,他们往往得到的都是日薪待遇。他说:“当实行封城的时候,问题是他们每天的生计如何,他们不工作就不能挣钱生活,因此他们的生活前途非常可怕。”
  而且封城制度也会干扰物流配发服务,此举促使民众感到惊慌,导致他们纷纷去市场抢购日用必需品。于是收入和缺货问题同时受到干扰,将会发生意外事件。巴德德说:“如果出现抢购的现象,就会导致各种货物涨价,出现严重通胀率。”他说:“近日财长曾说,如果从目前的状况来讲,我们的经济还能增长4%。不过如果疫情拖延太久或者实行封城政策,我们的经济增长率会在4%以下。”
  另一方面,金融经济开发研究学院(Indeft)副主任艾科(EkoListiyanto)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未有效地克服解决,政府提供的任何优惠政策都无效。他说:“在广大民众及经济实业家处于担心和彷徨的状态下,任何奖励或优惠都没有作用。虽然政府推出贷款宽松及调整的各种策略,但新冠肺炎病例及病逝人数持续上升,这是不争的事实。”
  他又说:“迄今为止还未显示出有效的进展,那些有钱人持着观望态度或把资产搬移别处,或抛售在股市的股票来明哲保身。”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