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3日 第2020-03-2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多尼重申政府未考虑封城政策

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不参加集会

  【本报讯】处理新冠病 毒 工 作 组 主 席 多 尼(Doni Monardo)明确表示,政府不会采取封城措施来克服新冠病毒肺炎的传播。
  多尼周六(21/3)通过视频发表声明说,不封城是佐科维总统的决定。总统已向工作组负责人作出指示,强调印尼不会采取封城政策。
  多尼说,政府已就预防新冠病毒向公众发出了许多呼吁。他要求公众听从政府的呼吁。
  其中之一是呼吁保持社交距离,并避免人群拥挤的活动。他说,最重要的是服从政府的指示,即保持社交距离和禁止集会。
  多尼说,如果大家愿意服从指示,上天保佑,我们可以减少很多受感染的人。
  由于新冠病毒确诊患者急剧增加,封城的呼声得到响应,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支持封城。
  随着确诊患者死亡人数增至38人,印尼新冠肺炎死亡率达到8.4%,仅次于意大利的8.57%。
  意大利确诊患者总数为4万7021人,其中4032人死亡,死亡率高居世界第一。
  许多国家已经实施了封城政策,其中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爱尔兰和马来西亚。
  然而,佐科维总统强调说,政府在克服新冠病毒疫情中尚未考虑封城。他还表示,封城政策应由中央政府决定,因此,地方政府不能随意采取区域封锁政策。(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