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9日 第2020-03-19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清偿帐单

  在拉哥斯的一间医院里,一位名叫齐尔的尼日利亚商人俯身慰问病床上的患者说:“你怎么了?”这位腿上包着绷带的年轻病患回答说:“有人朝我开枪。”虽然他的伤势已无大碍,可以回家休养了。但因他没能力缴清所有帐单,所以无法出院,这是当地许多公立医院依循的政策。齐尔和一位社工讨论之后,就以他先前为实践基督信仰而创立的慈善基金,匿名为这位年轻人清偿了所有欠款。齐尔不求回报,只希望这些获得资助得以出院的人,日后也能这样帮助别人。
  圣经一再提到,我们当因上帝的丰盛慷慨而乐于付出,这样的主题贯穿整本圣经。例如,摩西教导以色列人当如何在应许之地生活时,便教导他们要先奉献给上帝(参阅申命记26章1-3节),并且要关怀那些有需要的人,如寄居的、孤儿和寡妇(12节)。因为以色列人所住的是“流奶与蜜之地”(15节),所以要向穷乏的人展现上帝的慈爱。
  我们也可以与人分享物资,无论是多还是少,都能向人传递上帝的爱。我们或许无法像齐尔那样付出,但我们可以恳求上帝教导我们如何付出,或提醒我们有谁需要帮助。

  上帝,感谢祢关心那些贫乏的人。
  求祢开启我的眼,
让我看到周遭或远方的人们,
在物质和心灵上的需求,
求祢帮助我知道该如何回应。

  你认为因齐尔的帮助
而能出院的患者会有何感受?
你若经历出乎意料的恩典,会如何回应呢?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