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7日 第2020-03-1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阐述应对新冠病毒蔓延措施

要求各部委和各级地方政府配合执行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日(15/3)晚间在茂物宫向各部委和机构和各地区领导人发出了有关处理新冠病毒的指令。
  佐科维说,地方政府可以颁布防止病毒传播的各种政策。例如暂停学校的教学活动,并鼓励学生在家学习。
  然后制定一项政策,使部分公务员可以通过网络在家中工作,同时仍优先为社区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推迟各种集会活动。同时利用地区医院与私营部门合作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和医疗服务。
  佐科维总统提醒全国所有省/县/市地区领导人,继续监测新冠病毒在各自地区传播的情况,并在检查各种情况时咨询医学专家。然后咨询国家灾难管理局,以确定各自地区处于非自然灾害紧急情况或危急状态。
  佐科维下令地方政府在军方、警方和相关部委协助下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新冠病毒的扩散。
  他说,我已下令提供足够的预算支持。各地区领导人应合理分配预算,并有效地使用预算来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根据有关灾难管理的2007年第24号法令,允许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快速优先使用预算开支。
  财政部也发布了法规和指南,为所有部委和机构、地方政府,以及处理新冠病毒的工作组提供必要的预算开支。该法规提供了法律依据,以便相关各方可以提出并使用其预算金,以应对新冠病毒扩散的挑战。
  佐科维还说,政府确保提供足够的基本必需品,以应对新冠病毒和满足社会需求。
  他接着说,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经济放缓产生了重大影响。政府已快速采取措施降低其影响,例如经济部长及各部委所宣布的经济激励政策。
  提供经济激励的目的是使营业界的业务照常运行,佐科维要求所有地区负责人支持该政策,并在各自地区执行适当的政策。
  佐科维强调说,我和全体内阁将继续努力工作,以防范新冠病毒持续蔓延,并努力将其对印尼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