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7日 第2020-03-1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禁止地方采取封城政策

封城及相关重大决策应由中央政府做决定

  【本报讯】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的传播,佐科维总统禁止地方政府采取封城政策。他明确表示,封城政策只能由中央政府决定和落实。
  佐科维总统周一(16/ 3)在茂物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国家和地区层面上的封城政策,都是中央政府才能决定的政策。这项政策不应该由地方政府做决定。
  佐科维表示,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减少人员的流动性,保持距离并减少人群聚集,以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
  佐科维说,一种方法是所有生产性活动在家中进行。我们必须继续推行在家工作,在家学习和在家祷告的政策,在保持对社区服务的同时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不仅是封城,佐科维还要求地区层面的重大决策都必须先与中央政府讨论。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是关于什么的重大决策。
  为了快速咨询以便采取政策,佐科维请地方政府与相关部门,包括与新冠病毒工作组进行讨论。
  一些国家决定封城以应对日益扩散的新冠病毒,进行封城的国家包括意大利、丹麦、菲律宾和爱尔兰。中国此前也曾采取过这一步骤,特别是在湖北省和武汉市。
  政府发言人尤里安托此前宣称,印尼不会采取封城政策。如果一个地区被封锁,实际上我们将无能为力,该地区的新冠病毒疫情反而会迅速上升。(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