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6日 第2020-03-16期 >> 第B6版:体育/耕耘
按日期查阅

绝不放弃

  对事业长期坚持到底,始终不放弃,不懈努力奋斗,乃是自古至今所有英雄豪杰、伟大人物走向成功的金锁匙。
  1838年,林肯决定参与竞选州议会议长,可他失败了。1843年,他参加竞选美国国会议员,又失败了。但林肯是一个聪明人,他具有执着的性格,从不放弃自己的追求。1846年他再度参与竞选美国国会议员,他成功了。两年任期届满后,林肯决定要争 取 连 任 ,但 他 没 当选。林肯申请当本州的土地官员,接连又是两次失败。然而,林肯是不认输的 。1854年,他参加竞选参议员,有名落孙山。1856年,他竞选美 国 副 总 统 ,又 告 失败。1858年,他再一次竞选参议员,仍然落选。1860年,他当选了美国总统。
  显而易见,林肯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没有退却,而坚持着、奋斗着,砥砺前行,绝不放弃,他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成功。
  1948年,邱吉尔在牛津大学举办的一个题为“成功秘诀”的演讲会上说:“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是,绝不放弃;第二是,绝不,绝不放弃;第三是,绝不,绝不,绝不能放弃!”
  但遗憾的是,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为自己的梦想、目标满腔热忱地奋斗,但却常常在应对眼前的困难而丧失志气,一蹶不振,在中途上停了下来,结果前功尽弃,枉费心机。
  其实,如果他们能再坚持一点,再付出一点时间和努力奋斗、拼搏,就会摘取成功之果。诚如牛顿所说的:“胜利者往往是从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时间中得来成功的。”但世间上就是这样,许多人经常做了百分之九十的工作后,却往往放弃最后可以让他们打造成功的百分之十。职是之故,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一时尚未获取胜利时,就要执着坚持下去,绝不放弃。
  绝不放弃,这显示了成功的种子已经在你的心中发芽成长,只要你不吝啬地给予它希望和信心的阳光雨露,则可望绽放出成功的花朵。也就是说,放弃就意味着彻底的失败,坚持到底成功在望。所谓“恒则有所成就,辍则前功尽弃”,即是此理。
夏耘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