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6日 第2020-03-16期 >> 第B6版:体育/耕耘
按日期查阅

送礼

  王斌是去年中秋节前当的校长,王校长上任伊始,在第一次校务会上就反复强调:“坚决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反对任何形式的请客送礼。如发现顶风违纪现象,将毫不留情地进行通报,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与行政处罚。”
  “礼多人不怪,谁当了官不是这样说,该送的礼还得送。”有些人把校长的话当成了耳旁风,节前照常走家串户给大小领导送月饼,几天下来,王校长家里各种礼盒的月饼便堆积如山了。
  “谁送来的一定要把名字职务记清楚。”王校长吩咐家里人。
  八月十六一上班,王校长把一份送礼名单给到了办公室主任张伟手上。
  “照单通报,现在就办。下午把送礼的月饼一起拉上送到敬老院。”王校长说话的口气很严肃。
  送礼人的名单很快在给教研室和办公室张贴了出去,榜上有名的人,脸上红一阵白一阵,走路都低着头,一时间,整个校园变得悄声无息。
  只有一个人站在办公室里从上至下仔细地看过名单后,脸上露出不易察觉的微笑。这个人是校基建队的李队长,节前他也去过校长家,只是他送的不是月饼,是……
  王校长的做法得到了县教育局的通报表扬,为全县树立了典型。
  今年的中秋节又要到了,吃一堑长一智,学校里的人谁都不敢给王校长登门送月饼了。
  只有门卫老杨看见,八月十四的晚上九点多,李队长又到了小区,空着手进了校长家的门。曲英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