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6日 第2020-03-16期 >> 第B6版:体育/耕耘
按日期查阅
【小小说】

小姐弟俩的扑满

  听说武汉和湖北非常缺?爸爸问;妈妈说,是的,刚才我到XX公会和XX总部,看到那里都堆满了口罩和其他用品 ,准 备 集 中 寄 往 武汉!现在还在募集中!我们是否也捐献一些?
  爸爸说,好啊!我戒烟好几年了,上次说要捐给最 需要的地方,终于等到今天,这才有意义;你节省的私房钱,不也说过要在最 需要的时候捐出吗?
  小惠听到,妈妈,我五年省起来的零用钱也不少了,我也要捐!
  小浩听到姐姐要捐,也跟着嚷,爸爸,妈妈,还有我,我也要捐,我每年新年都储蓄了不少钱。
  爸爸、妈妈没想到小小年纪的姐弟俩也会受影响,暗自发出会心的微笑。
  妈妈想考考他们。
  你们说说,你们要捐什么?
  口罩!小姐弟俩异口同声。
  知道口罩为什么重要?
  小浩大声说,可以救命!
  爸爸妈妈大笑,小惠说呢?
  戴口罩,可以不生病,也不会传病给别人。
  哈哈,都很聪明!爸爸说,回家后把你们扑满的钱倒出来吧。
  小惠的扑满是一只陶瓷肥猪,小浩的扑满是一只陶瓷大象。自他们出生起,妈妈就将他们的压岁钱和亲友给的利市塞进,懂事后改为他们自己储蓄,拿出来买玩具、买图书的花费很少,图书大部分都是爷爷买的,玩具来自亲友。
  扑满必须击碎,才可以取出里面的钱。姐弟俩珍惜扑满,比爱那些钱更甚。爸妈答应再给他们买新扑满,就是无法买到那种旧款式的了。
  两个扑满击破,钱像水泻满一地,有辅币,有各种面额的纸钞,有不少面额很大。爸爸让他们数,爸爸妈妈又数了一次。
  下午,爸爸妈妈出动之外,家里的印度尼西亚女佣也出动,才知道S城也到处在排队买口罩,有寄到香港的,更多的是寄到大陆武汉和其他城市的。一个小时后爸妈空手回来,女佣也只买到五盒。小惠和小浩比大人还沮丧。
  你们别急,爸爸有朋友可以帮忙。
  爸爸打电话后,约一个小时后,接到了好消息。爸爸说,买到的口罩都集中在XX公会了。秘书听说你们的心意了,要为你们拍照,我带你们去,快!
  他们捐献口罩的清单如下:
  爸爸戒烟省的钱,购捐口罩五万个。
  妈妈私房钱,购捐口罩三万个。
  小惠扑满储蓄,购捐口罩一万个。
  小浩铺满储蓄,购捐口罩五千个。
  傍晚,小姐弟俩在几十箱口罩前拍照,非常开心,脸露笑容。留影迅速传遍各种微信和网络。 (下-完) 东瑞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