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6日 第2020-03-1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宣布新冠肺炎为全国灾难

阿尼斯公布雅加达学校暂时停课两个星期

  【本报讯】政府发言人尤里安托在回应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佐科维总统宣布国家进入新冠病毒紧急情况的一封信时表示,印尼政府已宣布新冠病毒的传播是全国性的灾难。
  尤里安托周六(14/3)在雅加达BNPB大楼说,不是国家紧急情况,这已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因此由国家灾难管理局(BNPB)处理。
  然而尤里坚称,直到现在,政府仍不会对新冠病毒传播的高风险地区进行封锁或隔绝。他说,目前还不是实施封锁的时候。
  据报道,世卫组织在致印尼总统的信中要求佐科维总统采取一些步骤,包括宣布国家进入新冠肺炎紧急情况。
  这封信由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签署,并于3月10日寄给了佐科维总统,同时还转发给了卫生部和外交部。外交部发言人费扎萨(Teuku Faizasyah)证实了此事。
  在信中,谭德塞赞赏印尼政府在应对新冠病毒方面所作的努力。他说,每个国家都必须采取可衡量的措施,以防止这种病毒大规模扩散。
  不幸的是,世卫组织在一些国家发现这种病毒广泛传播,最终造成了许多死亡。因此,谭德塞说,世卫组织继续鼓励各国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进行实验室检测,特别是在人口众多且各地区医疗设施不均衡的国家。
  又讯,雅京省长阿尼斯周六(14/3)宣布雅加达的所有学校自16/3(星期一)暂时停课。该决定是在雅京政府与印尼医生协会、儿科医生协会和世卫组织驻印尼负责人举行视频会议后作出的。
  原定于3月16日举行的学校会考将被推迟。学校停课将持续两个星期,并在两个星期后重新进行评估。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