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3日 第2020-03-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府称就业综合法利于工人

佐科维总统言明在先 不可让劳工吃亏

  【本报讯】总统府法律专员迪尼(Dini Purwono)表示,他确定就业综合法令草案不将损及劳工的利益。因为佐科维总统已交代有关单位必须为工人和职工着想,必须草拟具有正面的积极影响作用的就业综合法案。
  迪尼3月12日向记者说:“总统很明显毫无损及员工利益的意思。甚至总统明确表示,勿让就业综合法案损及中小微型企业及工人的利益。”
  迪尼称,就业综合法案是要以不伤害他们为原则来推动投资事宜。至于有关就业综合法案的数项条款会损及工人利益的事项,最好是直接询及经济统筹部长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他说:“因为草案的总结责任、宣传及落实事宜是经济统筹部管制的范围。”
  较早时,印尼工人联合会(KSPI)副主席穆哈默·鲁 斯 迪(Muhammad Rusdi)强烈表示,该联合会严厉拒绝正式发布就业综合法案的落实事宜。他认为就业综合法案的规定是减少工人的福利,并估计这是最糟糕的法令规定,因是维护投资家而不是为工人的利益着想。
  鲁斯迪还表明,如果上述法案正式发布后,工人将会更贫穷,毫无福利可言。特别是法案第88C条款的内容,即有关提供工人的薪酬修正计划草案,这是导致工人亏损的薪酬规定计划。(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