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3日 第2020-03-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非常时期,财长放宽进口商品

经济部长称500家信誉好进口商可获优惠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3月11日晚上在雅加达表示,为了因应越来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也为了在这种情况下能方便进口原材料,财政部将撤销对749种HS编号商品的禁令,这表示大约50%受禁商品可以进口。
  根据海关总署的规定,禁止进口的商品其中如电信设备、药物、医疗设备、有害物质(B2)、有害和含毒物质(B3)、园艺、传统草药、鱼药材料、润滑剂、炸药、放射性物质和农药等。
  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在另一个场合表示,只有500名信誉好的进口商才可以获得上述优待放宽政策。此外,政府也将把在线统一窗口系统与Inaportnet网站一体化,以促进国家物流系统,目的是要提高物流效率。
  此前,经济统筹部秘书苏茜薇佐诺(Susiwijono)曾说过,政府已为进出口活动准备了 4 项激励措施,第一项是简化贸易制度的限制规定,第二项是政府将减少对进口贸易的限制,第三项是政府将加快500家信誉好进口商的进口程序,第四项是政府将削减港口的物流开支。(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