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3日 第2020-03-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WHO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大流行病

政府称已有应对方案 希望大家共同遵守规则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周四(12/ 3)在总统府说,印尼政府将 参 照 世 界 卫 生 组 织(WHO)的决定发布政策,决定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病。
  穆尔多科说,为了防止新冠肺炎扩散,不仅是卫生部,总统办公厅也采取了许多措施。
  我们正在邀请各大学、医生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因此,我们不仅仅依赖卫生部和卫生局,明天我们将广邀各界人士,大家一起行动,使这个问题得到广泛关注。
  穆尔多科表示,印尼已经有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方案。该方案分为卫生规定、教育领域规定、区域规定,以及公共交通和官员沟通规定。他希望社区和所有相关方遵循上述规定。
  他强调说,规则已经有了,但更重要的是社区共同遵守规则的觉悟性。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3月11日宣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病。
  世卫组织宣布这个定性前,中国以外各国疫情继续恶化,全球确诊感染病例激增,跃升至两周前的13倍,全球感染人数超过12.1万人。
  此外,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有4373名患者死亡,另有 6 万6239人被宣布治愈。
  在印尼,直到周三(11/ 3)下午,政府宣布确诊病例34人,其中4人康复,1人死亡。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