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2日 第2020-03-12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邓锡军大使会见欧盟驻东盟大使

  【本报讯】据中国驻东盟使团消息:3月6日,邓锡军大使应约会见欧盟驻东盟大使杜里斯曼斯。
  邓大使介绍了中国与东盟合作取得的全方位发展成就,表示中方将以明年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推动实现双方关系的新一轮提升。邓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成果,强调中方有信心尽早战胜疫情,并将加强与地区国家的公共卫生合作。
  杜里斯曼斯大使介绍了欧盟与东盟关系进展及重点合作领域,表示欧方愿与中方积极探讨在东盟相关机制下围绕灾害管理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并共同致力于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欧方赞赏中国政府抗击疫情所做努力和贡献,亦将通过举行视频会议等方式与东盟加强应对疫情的交流合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