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0日 第2020-03-10期 >> 第B2版:华社/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雅京自贸中心:改善贸易业绩

应先改善人力资源和寻找具有潜能的市场

  【本报讯】印尼2019年国际贸易平衡表被认为表现不良。根据记载,去年印尼国际贸易平衡表出现32亿美元赤字。如从出口业绩的角度来看,这显示“不及格”的业绩。2019年印尼出口额为1675.3亿美元,比2018年出口额为1800亿美元下降了6.94%。
  根据前两年的业绩显示出,印尼国际贸易平衡表一直出现赤字,2018年赤字为85.7亿美元,这是印尼政府必须解决的问题。
  雅加达自由贸易中心(FTA)经贸专家阿里(Arie Putra)表示,自贸中心使用各种纲领推动社会民众企业家进行出口活动,并实行培训及及陪同中小微型企业落实出口活动。因多数是加工食品,我们必须确定包装及产品标签的质量,此举促使出口商在市场具有竞争力。
  雅加达自贸中心认为印尼有许多具有出口潜能的中小微型企业,特别是雅加达及其附近地带和万丹(Banten)省区。阿里就此事希望能协助中小微型企业克服出口阻碍。他说:“中小微型企业很有潜力,但应解决两个或缺的问题,首先是人力资源方面,缺乏陪同训练及人脉关系。其次是出口市场的检定证明及高昂的物流开支,加上对市场潜能不理解的问题。”(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