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9日 第2020-03-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严防新冠病毒传播

发布公共场所和公交交通行为守则

  【本报讯】政府已经发布了关于在公共场所和公交交通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规则。该规则由卫生部和一些相关部委共同编写,并由总统办公厅发布。
  一般规则:1.确保所有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维持清洁,每天至少消毒三遍。即早、午、晚用消毒剂清洗门把手,电梯按钮以至自动扶梯的把手。2.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的每个入口处检测体温,如果检测到体温超过38摄氏度,建议立即到医疗保健机构接受检查,并且不允许进入公共场所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3.确保在大型活动(例如音乐会或研讨会)中有隔离室。确保在每次重大活动中都有卫生检查站,隔离室和医护人员。如果与会者有身体不适,应立即接受检查,如果病情严重,应安置在隔离室,并立即移送转诊医院。4.通过海报大力宣传经常洗手和正确洗手的重要性,并确保在公共场所和运输场所可以使用肥皂水或酒精类洗手液进行洗手。将洗手液分配器放置在显眼的地方,以方便公众使用,并定期补充洗手液。5.大力宣传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中咳嗽或打喷嚏的道德规范。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的管理者必须为所有患有流感或咳嗽症状的访客和乘客提供口罩和纸巾。6.定期更新有关新冠病毒的信息,并将其放置在访客和旅客容易看到的区域。
  公共交通司机的规则:1.如果你身体不适,请勿驾驶汽车,应立即主动到医院接受检查。2.养成清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用肥皂水洗手,将垃圾扔到垃圾桶中,禁止吸烟和服用药物,不要在任何地方吐痰,并避免触摸面部不必要的区域。3.发烧,咳嗽或流感的乘客在乘车时应戴口罩。4.使用消毒剂进行清洁,特别是在运送发烧,咳嗽或流感的乘客之后。5.运载有流感症状的乘客时,应提醒乘客戴口罩,如果乘客没有口罩,应向乘客提供口罩。6.每天至少两次(驾车前和驾车后)测量体温,尤其是在运载发烧,咳嗽或流感的乘客后。(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