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5日 第2020-03-05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因信而忍耐

  在1914年,英国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Ernest Shackleton,1874-1922年)率领探险队尝试穿越南极洲,但却以失败告终。他的探险船“坚忍号”在威德尔海被浮冰困住,队员们必须刻苦坚忍才能生存,正如他们的船名一样。由于无法向外界求救,沙克尔顿只好和所有的队员都登上救生艇,前往最近的象岛。
  后来,为要让全体船员都能获救,他又亲自带着五名队员花了两个星期,航行1300公里,到南乔治亚岛请求紧急救援。
  全依赖这六个人的勇气和坚忍的毅力,才能使所有探险队员成功获救,也使这“失败”的探险留名青史。
  使徒保罗深知忍耐的含意。他因相信耶稣而必须受审,在他坐船前往罗马时,途中遇到狂风大浪。虽然上帝的使者已告知保罗那艘船必会沉没,但保罗仍然鼓励船上的人,并告诉他们上帝应许船上的人“一个也不失丧,惟独失丧这船”(使徒行传27章22-24节)。
  当祸患临到时,我们总是期盼上帝能立即令一切好转,但上帝却是要赐给我们信心,能够忍耐并且成长。正如保罗勉励罗马教会的信徒时,也提到“患难生忍耐”(罗马书5章3节),所以我们可以相互鼓励,在艰难的时刻继续信靠上帝。

你通常会如何面对苦难?
你如何鼓励正身陷困境的人呢?
即使前路艰困难行,靠主坚忍到底。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