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3日 第2020-03-0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两患者都在雅京北区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讯】据报道,佐科维总统周一(2/3)表示,两名印尼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印尼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目前,两名患者已住院接受治疗,但佐科维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治疗地点。
  佐科维总统说:患者是一名64岁的母亲和一名31岁的女儿。经过追踪调查,今天早上我接到卫生部长的报告,称这两母女是被来访的日本公民感染的,这名日本公民在离开印尼进入马来西亚时被检测出患有新冠肺炎。
  另据印尼CNN新闻网报道,这两名患者目前都在雅京北区的Sulianti Saroso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雅京省长阿尼斯宣称,迄今为止,雅加达有115人接受观察,其中32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针对此事,卫生部疾病预防和控制总局局长尤里安托(Achmad Yurianto)解释说,阿尼斯所说的115人尚未被证实受感染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尤里安托周一(2/3)对罗盘新闻网说,他们只是接受检测和观察罢了。对于刚从新冠病毒疫区或国家返回印尼的人来说,卫生部对他们进行检测和观察是一项普遍的做法。因此,他希望公众不必担心。
  他接着说,这些接受观察的人如果出现疑似患者的迹象,我们将扩大检测范围,追踪寻找与他们有过联系的人。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