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2月18日 第2020-02-1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工会联合会拒绝就业综合法

若强行立法将在全国举行大规模示威行动

  【本报讯】印尼工会联合会(KSPI)拒绝了政府已提交国会审议的就业综合法草案。如果该法案得以在国会通过,KSPI威胁将发动大规模示威行动。
  KSPI主席伊克巴尔(Said Iqbal)周日(16/2)在雅加达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就业法案必须包含工作保障、收入保障和社会保障三项原则,但他认为上述就业综合法案没有反映出这三项原则的存在。
  伊克巴尔说,由于在就业综合法案中未找到这三项原则,因此KSPI坚决拒绝了该法案。
  他阐明,KSPI拒绝该法案由9个原因,主要是对于就业集群,其中涉及最低工资、遣散费、劳工外包、合同工和被认为是剥削性的工作时间。
  KSPI还认为就业综合法案有可能降低外国非技术工人进入印尼的门槛,使国内劳工社会保障消失,企业裁员变得更加容易,并放宽了对雇主的刑事制裁。
  此外,伊克巴尔说,在就业综合法案中,最低工资仅基于省级最低工资(UMP),县/市最低工资和部门最低工资或将被取消,如果是这样,那么目前为450万盾的加拉璜(Karawang)工人工资,可能会降至181万盾。
  此外,对迟付工资的雇主没有处罚。实际上,在2003年第13号法律中,拖延支付工资的雇主可能要缴纳滞付金。
  伊克巴尔说,这将导致雇主在支付工资方面随心所欲。在遣散费方面,KSPI认为,就业综合法案会使工人丧失某些权利。
  如果就业综合法案强行通过,KSPI和全印尼工人将在全国各地持续举行大规模的示威行动。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