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2月13日 第2020-02-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政府发出三项重要决定

不准前伊斯兰国分子入境 其10岁以下子女可通融

  【本报讯】政法安全统筹部长马福说,政府已决定不把滞留在中东数个国家的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遣返印尼。
  马 福 周 三(12/2)说明,政府昨天(11/2)在茂物宫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做出了三项决定。首先是国家必须确保任何恐怖分子都不能进入印尼,以维护国内2.67亿国民的安宁。
  其次是不收留滞留已经在一些国家摈弃了印尼护照并加入恐怖集团的前印尼公民;第三是详细记录涉嫌从印尼投奔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因为现有的数据仅来自一些国际机构的信息,该数据没有明确的数目。
  政府决定不遣返之后将不对他们采取法律措施,马福说,他们是从印尼潜逃出去的,要如何处置呢?
  此前,马福周二(11/ 2)在茂物宫与佐科维总统闭门会谈后说,政府无意遣返从印尼投奔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也不会收留外国恐怖主义战斗人员。然而,政府将对他们10岁以下的子女网开 一面,前提是这些儿童不参与其父母的恐怖主义行动。
  当被问及如果这些儿童已受到激进主义和恐怖主义思想的影响要如何处置?马福说,这要视情况而定,我们会逐案处理,政府将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