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2月06日 第2020-02-0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发言人:进口限制仅适用于活体动物

印尼继续照常从中国进口其他商品

  【本报讯】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印尼,政府采取了两项措施,即限制从中国进口肉类食品和暂停往返中国的航班。
  佐科维总统周三(5/2)在雅加达总统府表示,政府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是很自然的事情。
  总统发言人法兹鲁尔说明,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卡周二(4/2)在茂物总统行宫出席局部内阁会议后表示,进口限制仅适用于活体动物。因此,印尼继续照常从中国进口其他商品。
  艾尔朗卡说,印尼采取的措施也被其他国家效仿,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对从中国进口活体动物实施了限制,以防止冠状病毒进入各自国家。
  此前,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表示,印尼暂停从中国进口多种产品的计划可能会对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肖千大使周二(4/2)在雅加达官邸发表讲话时说,此举将损害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也将对两国之间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显示冠状病毒可以通过进口商品传播。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曾表示不赞成限制对华贸易的措施。
  肖千提到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表的声明,该声明说,没有理由干预国际贸易和旅行。
  因此,肖大使希望印尼政府能够考虑世卫组织的建议。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