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2月06日 第2020-02-0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巴厘数千头猪死于非洲猪瘟

当地农业局确保猪瘟病毒不会传播给人

  【本报讯】巴厘省农业与食品安全局局长维斯努(Ida Bagus Wisnuardhana)表示,农业部已完成实验室测试,最近几个月以来,巴厘岛数百头猪的死亡是由非洲猪瘟(ASF)病毒引起的。
  威斯努周三(5/2)在巴厘首府登巴萨说,我们从农业部收到的信息说,巴厘岛的猪死于ASF病毒。
  截至1月31日,巴厘岛共有888只死猪病例。之后在塔巴南(Tabanan)和吉安雅(Gianyar)地区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整个巴厘岛的死猪数量达到了数千头。
  威斯努呼吁公众不必担心。他确保感染猪群的 ASF 病毒不会传播给人。他说,ASF病毒对人没有传染性,只要遵守卫生员的指示,社区没有必要担心。
  威斯努宣称已收到农业部畜牧总司援助的消毒剂,随后将分发给养猪户,我们将把消毒剂连同喷洒设备分发给猪农,以便喷洒猪笼清除病毒。
  威斯努接着说,巴厘岛地方政府还派出了一支宣传队,向农民和社区提供信息,说明保持猪笼和猪食清洁的重要性。
  威斯努还呼吁养猪业者不要随意提供饲料,他怀疑巴厘岛有如此多的猪群死亡,是因为饲料来源于厨余垃圾。
  他说,饲料必须是健康的,如果用酒店、餐馆和家庭的厨余垃圾作为饲料,必须先经过高温杀毒,因为病毒可以通过饲料直接传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