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1月30日 第2020-01-3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政府致力于撤离滞留在武汉的国民

撤离方案仍然面对城市被封锁的障碍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滞留在中国武汉市的印尼公民的撤离方案仍然面对城市被封锁的障碍。
  佐科维周三(29/1)在芝玛墟(Cimahi)科技园主持“联合消除结核病运动”时说,政府当然要撤离滞留在中国的印尼公民,但一些城市仍然被封锁。
  佐科维说,除了武汉市,还有许多印尼公民滞留在中国的另外15个城市中,政府当然不会放弃把他们撤离到安全的地区。
  目前最重要的是印尼驻华使馆(KBRI)如何继续与滞留在那里的印尼公民建立联系。他说,最迟在接下来的五天之内,政府将为滞留在中国的印尼公民找到提供后勤援助的解决方案。
  截至1月28日,外交部录志有100名印尼公民滞留在武汉市,包括84名留学生和16名访问学者。而整个湖北省总数有243名印尼公民滞留在当地。
  与此同时,政府1月29日通过国家灾难管理局(BNPB)向居住在武汉的243名印尼公民发送了1万个N95型口罩,这项援助是政府为防止印尼公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所作的一项努力。据悉该病毒已引发肺炎疫情并造成100多名中国公民不治身亡。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