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23日 第2023-05-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预定明年贫穷比率降为7%

基尼系数0.377 人类发展指数74.01%

  【本报讯】财长斯丽·穆丽亚妮(SriMulyaniIndrawati)上周末在雅加达宣称,根据我国目前的经济和扶贫事业的发展,在2024年我国贫穷人口比率可能降低为6.5%至7.5%或7%的水平。
  穆丽亚妮说,这是随着公开失业率降低为5%至 5.7% 所 要 达 到 的 目标。她说:“通过协助降低2024年公开失业率5%至5.7%,以支持国民经济加速增长的财政措施,也因此能把贫穷比率降低为6.5%至7.5%。”
  如悉,我国于2022年9月的贫穷人口比率为9.57%,或相当于2636万人。与2022年9月贫穷率为9.54%略为上升,然而低于2021年9月贫困率为9.71%。
  此外,我国基尼系数估计会持续好转为0.374至0.377,并随着2024年的人类发展指数估计达到73.99%至74.01%的目标。
  如悉,财长在国会全体会议中表示了宏观经济架构及国家预算草案的财政基本措施(KEMPPKF)。然后农民兑换率从105提升至108,以及渔民兑换率也从107提升至110。
  穆丽亚妮解释称,政府参与加强更有效率的国家预算草案开支,以及推动发展具有创意及创新的融资方式。她说:“该拟定的措施考虑到全球和本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动态。我们必须面对严峻的挑战和风险,我们应持续努力达到建设目标。”
  2024年宏观经济架构及财政基本措施,离不开在最近10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
  她称,我国经济在全球波动,包括新冠疫情、地缘政治、气候变化及数字经济严峻挑战的冲击下,仍能稳定发展。尽管如此,我国必须对各种外来的挑战保持警惕。另一方面,印尼也必须改善国内经济的结构基础。穆丽亚妮说:“如总统所说的,我国基础设施仍待加以改善,同时也要改善官僚行政机构,持续实施具有绩效的各项措施,提高人力资源素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