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23日 第2023-05-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和尹锡悦商讨自由贸易

亦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讨论四项重要事项

  【本报讯】根据外交部于5月22日所述,佐科维总统于5月21日(周日)在广岛GrandPrince酒店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间隙中,同韩国总统尹錫悅举行了会谈。在会谈期间,两位领导人讨论了有关印韩两国之间的多个领域合作事项。
  佐科维总统强调了有关两国之间通过印韩自由贸易协定的贸易合作,并认为要全力以赴去进行,也包括支持我国提交的农业、文化、渔业、汽车和资讯科技等领域的18项提案。
  在投资合作方面,佐科维总统要求韩国总统尹錫悅敦促韩国数家大企业,尽快落实要在我国进行投资的承诺,如乐天化工公司(LotteChemical)和希杰集团(CJ)要在万丹省建造化学工业工厂以及要在东爪省建造生物制品工厂,还有通过LSCable电缆公司和TSE半导体公司,支持可再生能源和能源的分配以及落实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投资。
  有关新国都努山达拉建设项目方面,佐科维总统声称已为投资家筹备了激励措施和投资设施。佐科维总统希望由韩国支持的新国都污水处理系统建设项目能够良好的顺利进行。
  随后,佐科维总统又同法国总统马克龙(Marcon)举行了会谈,两位总统至少讨论了四个问题,从印尼加入反洗黑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乃至国防等事项。
  第一个问题是,佐科维总统希望能得到法国的全力支持,让印尼能成为FATF的成员国,因为印尼是唯一尚未成为FATF成员的二十国集团(G20)国家。
  第二个问题是,佐科维总统要求法国总统马克龙全力支持,明年能尽快完成印尼-欧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协定(IUE-CEPA)。
  第三个问题是,两国领导人讨论有关战略领域投资事项。佐科维总统邀请法国企业参加印尼的下游项目,以及通过法国开发署提供的5亿欧元援助。此外,印尼也对新国都的基础设施、绿色能源和生态旅游方面建设项目的投资持开放的态度,而且也已经筹备了激励措施和投资设施。
  第四个问题是,在国防和主要武器系统领域方面,佐科维总统欢迎印尼Len Industri公司和法国泰雷兹集团(Thales)的合资计划,持续推动防务类机械电子器材的技术转让、知识转让和联合生产。(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