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第2023-03-04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韩国国立安东大学访问万隆玛大孔子学院

  【本报万隆讯】2月22日,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炳圭教授访问了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双方就孔子学院各项事务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交流。
  金院长首先参观了玛大孔院中国文化体验中心“文轩”,在婉转的音乐声中,玛大孔院本土教师谢奉金向来访的金院长展示了古筝和书法,并用毛笔书写了金院长的中文名字,金院长表示感谢并对文轩浓浓的中国风表示赞赏。
  接下来双方来到了玛大孔院会议室,在座谈会上,玛大孔院首先播放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玛大孔院的宣传视频。
  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由中国曲阜师范大学和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合作共建。金院长重点介绍了安东大学孔院的特色项目“邹鲁之香”礼乐周、中韩大学生儒家文化联欢会和名师中国文化脱口秀,这些活动得到了大学生及市民们的欢迎和好评。金院长还一一介绍了安东大学孔院的汉语课程、教学资源、孔子学院奖学金、孔院理事会成员、教师队伍、团队建设以及安东大学孔院与韩国其他孔院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情况,玛大孔院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玛大孔院中方院长王军女士总结指出,每所孔院都有自己的特点,安东大学孔子学院充分发挥中方合作院校曲阜师大的地域文化特色,突出儒家文化和礼乐文化,文化活动特色鲜明。中国历史和韩国民众喜闻乐见的脱口秀形式相结合,学术讲座有创新,这些都值得玛大孔院学习。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和访问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希望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玛大孔院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