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第2023-03-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军谴责亚胡基摩袭击事件

陆参长特别关注 军警追捕武装犯罪团伙

  【本报讯】国军严厉谴责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KKB)于3月1日在巴布亚省亚胡基摩县(Yahukimo)发动的袭击事件。本事件导致1名国军士兵丧生及数人受伤,受伤者包括1715/Yahukimo军支区指挥官约翰尼斯(JohanisVictorianusTethool)上校。
  陆军总部情报公关局负责人哈米姆(HamimTohari)准将于3月2日表示,陆军参谋长杜东(Dudung Abdurachman)上将特别关注此事。他说:“上述袭击事件受到陆军参谋长的特别关注。然而,我们还未能向公众发表详细情节。肯定的是陆军方面强烈谴责上述巴布亚武装分裂主义的恐怖行动。”
  哈米姆声称,国军将追捕袭击者。武装犯罪集团在这一向以来不仅袭击治安人员,同时也恐吓扰乱民众。他说:“武装犯罪集团不断向巴布亚民众实行恐怖行动,这是对国家主权的威胁,全国民众必须对抗他们。”
  在此之前,XVII/Cenderawasih军区情报公关负责人赫尔曼(HermanTaryaman)上校表示,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于3月1日下午约3时半袭击了亚胡基摩县德凯(Dekai)镇区Paradiso街4公里处的1715/Yahukimo军支区人员。
  赫尔曼说:“匪徒们的袭击导致LW一等兵丧生,2名军人NS一等兵及RS一级中士受了枪伤,目前在当地亚胡基摩医院接受治疗,两人都处于清醒的意识中。”(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