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7日 第2023-02-27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林宝金书记率领福州市经贸交流代表团赴三宝垄访问

中爪哇副省长赠送林宝金书记纪念品
林宝金书记会见中爪哇副省长
林宝金书记与中爪哇副省长致辞报告
林宝金书记赠送中爪哇副省长纪念品
福建代表团与中爪哇省政府合影
林宝金书记一行与三宝垄福清公会理事会合影
林宝金书记与三宝宫理事会进行交流
林宝金书记参观三宝宫

  【本报讯】2023年2月24日三时半,中爪哇省副省长塔吉·亚辛·迈莫恩在省政府接待厅会见了来自中国福建省福州市政府的代表团。
  本次出访团领导有: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建雄,福清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永忠、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晓杰、福州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林敦,福州市外事翻译中心英语翻译陈瑶女士,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福州招商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总协调人李贵勇,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清华,福州市人们对外友好协会秘书处处长兼秘书长韩珠妹,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福清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张秀霞,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副处长周清宁。
  在欢迎福州市政府代表团来访时,副省长提出了多种合作的机遇。除此之外,他还以中爪哇旅游的魅力吸引中国游客。“中爪哇旅游景点有463个自然景点、165个文化游览、437个人工游览、818个旅游村,分布在中爪哇的35个市区,”副省长说。整个2023年中爪哇的各种旅游议程也已准备就绪,从Dieng文化节、三宝垄古城区节、梭罗国际表演艺术节、雨伞节,还有郑和节。“我认为郑和节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因为有一个历史元素将中国和中爪哇联系在一起。”
  中爪哇对中国的出口商品包括鞋类、木材、木制品、动植物油脂、鱼虾和非针织服装。鉴于未来增加合作的机会,副省长还报告了几种出口的商品,包括:可可、铝、玩具、香精、车辆和零件、棉絮、蔬菜、机械和电气设备。“我希望它能在福建和福州得到推广。我希望这可以加强中爪哇和福建之间的关系,”他总结道。
  福州代表团团长林保金书记对能够访问中爪哇表示高兴。他希望通过这次工作访问,加强和提升多年来的合作。此次拜访中爪哇省,主要是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推进“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和“两国双园”建设取得实效而来。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加强交流学习,寻求合作发展,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而来。
  致辞中,林宝金书记介绍了福建、福州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广阔前景。今年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1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交流合作也迎来新的机遇。林宝金书记希望迈莫恩副省长能够帮助中方进一步密切和加强经贸、友城等方面交流合作。
  一是推动“两国双园”建设。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中方核心载体是位于福清的元洪投资区,印尼方合作区分布在三宝垄、民丹岛等地,希望迈莫恩副省长与我们一道,持续推动双方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全方位加强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努力把“两国双园”打造成为福建与中爪哇经贸合作交流的新桥梁、新平台。
  二是深化友好交流。希望迈莫恩副省长帮助推动中爪哇省与福建省、三宝垄市与福州市在各领域的交流,巩固发展友城关系,深化互利合作。今年,福州市将举办海洋发展论坛、“海丝”国际旅游节、福州市国际友城文化节等多项国际活动,希望中爪哇省与三宝垄市大力支持、积极参与。
  三是加强经贸合作。希望迈莫恩副省长在双方友城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三宝垄与我市赓续友谊、密切联系,在制造业、海洋渔业等方面实现优势对接、产业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林宝金书记和迈莫恩副省长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之后,福建交流代表团就移步到三宝垄的代表性旅游景点——三宝宫。在此,林宝金书记一行参观访问并与三宝宫理事会进行交流。中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5世纪初,明代伟大航海家郑和率船队下西洋,曾多次到访印尼爪哇,当地人为纪念郑和,将他首次登陆爪哇的地方叫做三宝垄。福州是郑和下西洋的重要驻泊地和开洋起点,双方也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历史渊源,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天很高兴能够亲眼目睹纪念郑和下西洋的三宝宫。
  晚上,福清公会理事们与福州经贸交流代表团共进晚餐。林宝金书记一行在三宝垄的访问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郑金芳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