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第2023-02-03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万隆圣保罗天主教堂理监事拜访渤良安福利基金会

李振健致词
李振山解释象棋
德利神父致词
陈开明主持
宾主在百氏祠合影
李振健回答参观者的询问
李振健赠送纪念刊给德利神父
李振山回答对象棋有兴趣的参观者
象棋导师与学员对弈
李振山回答有关事物的名称
范均发介绍纪念馆内图片
吴汉伟为参观者解析“水火木金土”五行
余毅琪介绍华族祖先的事迹

  【万隆讯】1月28日,万隆渤良安福利基金会主席李振健和众理事在会所二楼接待由Pri神父率领的上百名来自万隆圣保罗天主教堂(St.Paulus)理监事、学校师生和教会会友团队来参观“华族历史纪念馆和百氏祠”,借此参观的机会让参观者多认识祖先在印尼的生活的方式、从以前到现在对国家所作的贡献、以及华族的文化和对本地文化的影响等。
  早10时,参观者陆陆续续地来到渤良安会所,由李振健主席、理事罗观汉、余毅琪、吴汉伟、范均发、林德焕、李振山、陈开明、哈吉李国丁、李耀辉、梁国强、陈应尚、吴文范、游宏敏、温顺发等接待,陪同参观并介绍图片上的事迹。
  参观纪念馆后,宾主在三楼大礼堂小憩并品尝预备好的点心。由司仪陈开明致欢迎词。由李振健讲述华族在印尼国家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建立“印尼华族历史纪念馆”的原因,是因为来自各方包括本市教育界,如理工大学(ITB)等的鼓励推动,也为了满足华族后代及他族各方人士对历史的求知心。接着介绍万隆华族关怀团队(MTP)、80年代成立的百氏祠以及即将在4600平米的地皮上建筑另一个印尼华族文化中心的事。
  因为有来宾提问与象棋有关事宜,就由象棋协会主席李振山回答与之有关的事,并欢迎有兴趣的学生,每逢星期六来到渤良安会所二楼免费学习下棋。
  德利神父(TriPrasetijo, Pr.)致词感谢有机会来到渤良安会所参观,感谢被热情接待。印尼是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在参观时发现到有很多印尼和华族的文化已经融合,成为印尼现代的文化,更丰富多彩。还说:“我们已经在MTP的献血活动合作了好几次,以后希望还能在其他方面也有合作,一起为社会福利慈善献出力量。”
  来宾们觉得这次来参观华族历史纪念馆很有意思,也很高兴。让他们这些华裔长了见识,知道了那么多祖先的事迹。尤其看到了百氏祠里祖宗牌位上的姓氏,才知道自己的姓氏来源并不简单,颇有点自豪感。如果有可能,他们想了解得更多。
  (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