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6日 第2023-01-26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美国要把台湾变成“豪猪”“地雷岛”

廖省:林越

  回顾三年前,蔡英文在就职演说中夸耀“我会超前部署,台湾脱胎换骨”,现在想起是何等讽刺。在民进党执政下,台湾社会泛政治化,交通、电力供应、经济、治安、民生倒退;缺水、缺市场、缺德、缺疫苗;加上美牛、军购、网军……罄竹难书。
  台湾在国际以“自由民主”自诩。但CNN近日以耸动的标题称台湾是“行人的地狱”,让民进党颜面无光。数据显示,去年台湾共有2962人死于车祸,相当于每十万人有12.67人因车祸死亡,比日本多出6倍,比英国高出5倍。引发国际舆论哗然。
  在瑞士外交部官网上,对台湾旅游的评价写下“繁忙的交通,无法预测及颇具攻击性的驾驶行为”,甚至提及“一不小心走在斑马线上都会身亡”。然而,民进党当局对于改善民生、提升经济全无兴趣,却一心当美国的看门狗,把台湾绑上美国战车。
  台湾《中时新闻网》于10日称,美国为何一直纠结于台海问题?美国挑拨制造纷争,在民进党二度上台后操弄6年多,推销军火高价强卖,试图把台湾武装成“豪猪”。美国复制国际案例,大赚战争财还制衡大陆的全球影响力,这都是不争的事实。
  但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惨败,台北“立委”职缺补选失利;看到绿营已后继乏力,美国不再怠慢,加强力道透过军事专家、学者的谬论来支撑其在台海的“布局”。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近日公布兵推结果,设定2026年解放军若攻台将“以失败告终”,前提是“台军有能力施以源头打击”、“美国第一时间必须介入”、“美军完成部署大量反舰导弹”及“可使用所有驻日基地”内外部四大条件。
  然而,这些前提难以齐全,美国的图谋仍不离“对台军售”及“引战两岸”,而且还直接把日本拖下水。白宫竟没有认清现实,在台海争锋,中国不会输,美国别想占到便宜。何况,两岸同胞最终将会以和平的实际行动,粉碎霸权分裂中国的野心。
  《中时新闻网》刊文《美国兵推的误区》评论:“美国智库近日兵推解放军攻台,但严格来说,兵推结果的前提在现实中都不存在,所以一旦真的发生战争,兵推有极大的误区。”战争是政治矛盾的总爆发,战争的节奏和结果,除了武器因素之外,更关键的是交战双方的集体政治意志。武器兵推的误区在于无法衡量民心和斗志。
  众所周知,美国在俄乌冲突中不敢让美军直接和俄军交手。即使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对台湾提供武器,却要台湾民众埋单。美军在阿富汗打了20年,却无功而退。所以没有与中俄等大国正面作战的政治决心,CSIS兵推的第一个前提就已经不存在。
  日本曾侵略中国,殖民台湾,民族血债至今都还没有算清。日本若敢介入,必将勾起中国人的新仇旧恨,激起报复的战火。日本只想强军,不至于蠢到为台湾拼命。
  台海两岸曾在一中原则、“九二共识”下维持半世纪和平,从冷战到交流共荣。但民进党改走“台独”路线,掉入李光耀所说的“彼此碰撞的深渊”。煽动年轻人仇中,扭曲历史,美化日占时期。岛内反“台独”声浪激增,何谈团结一致、源头打击?
  《亚洲周刊》刊载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国祥《宝岛不要变成地雷岛》的评论称:“美国政府基于不对称作战的战略,正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将台湾变成豪猪、刺蝟,期望让中共解放军望而生畏。”最近美国宣布对台军售14套M136“火山车载布雷系统”,这套系统可在十分钟埋下13440颗地雷,阻滞敌军前进,而台湾将变成地雷岛。
  虽说战防雷是针对装甲车,人员踩雷因重量过轻不会引发爆炸,但重型民用车辆一样会引爆战防雷而伤害无辜,所以让台湾民众感到惊恐。何况地雷属国际公认“不道德”武器。于1997年就有164个国家签署反地雷的《渥太华公约》,禁止使用、储存及生产对人员有杀伤力的地雷。“火山”系统效率越高,越能将台湾变成“地雷岛”。
  70年前,当台军进驻金门县后,为了抵御解放军攻势,在大、小金门和大、二胆岛密集布雷,以接近大陆的金门北、南海岸平坦沙滩最密集,层层铁丝网上的三角形红色警示牌不时可见,让人触目惊心。也让近年有意到金门投资的业者、乡亲犹豫。
  《环球时报》1月20日,二战后台湾本岛从未布雷。而今因民进党奉行“倚美谋独”,要配合美国将台湾打造成“豪猪”的意图,一边购进昂贵武器,一边渲染两岸战争风险,延长兵役期,将本来已走上和平发展轨道的两岸关系,推向兵凶战危的悬崖。
  岛内舆论分析,拜登上任后已批准八次对台军售,民进党蔡英文也无耻地配合。一旦台海发生战争,台湾全岛将沦为战场,是一场玉石俱焚的焦土战。美国的既定方案是在台湾失败前“炸毁台积电”,而民进党当局竟唯唯诺诺,没有不同的“思路”?
  “不要怀疑美国”成了民进党近日宣传的重点。台湾有识之士已惊觉,指望民进党和美国不同调,把台湾的安全和福祉放在心上,是难于登天。为操弄“抗中”,骗取选票,民进党无视美国的祸心,要把台湾拖进战争泥潭,让台岛密布“地雷”,让台湾民众武装成“豪猪”。选出卖台的“遮脸司机”,再造一个东方的“乌壳烂”!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