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6日 第2023-01-26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感恩朱兴龙总领事春节造访寒舍

巴厘:意如香

  玉兔春节驾临,迎来了吉祥如意的新春佳节好兆头。元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朱兴龙总领事,以及领馆随从李建坤领事,盛意造访寒舍,给我们一家人拜年,让我与夏之云受宠若惊。祖籍国亲人的拜年造访让我们倍感亲切,更是对我们印华文友的莫大鼓励与支持。朱总领事还特地带来一幅精致的唐三彩壁画《喜鹊梅花迎春》挂图,作为春节礼品赠送,使得我们的寒舍增辉添彩,更是印证了祖籍国外事官员,对印华文化人的尊重与关爱,谨向巴厘总领馆朱兴龙总领事表达万分的感恩谢忱。
  朱兴龙总领事平易近人的谈吐,言谈间多次提起经常从《国际日报》拜读笔者的作品,直言不讳完全认同赞赏笔者的评述论点,让我深感荣幸与不安。荣幸的是,能够获得到祖籍国外交官的肯定赞赏,难能可贵;不安的是,自此必须对自己的作品创作,更加认真谨慎,一点也含糊不得,这是朱总领事对笔者的更高要求,与极大的鞭策和激励,岂能马虎等闲视之?我也赠送了两本近作《风雨岁月赤道情》,朱总领事表示会认真品读。
  朱总侃侃而谈,精辟地论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变化与进步,这都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尤其是近十多年来,在习近平的英明决策领导下,排除了境外反华势力对中国的围堵打压,引领了聪明能干的广大中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无数中国高科技人才,突破欧美的制裁打压,自主研发了许许多多的科研产品,特别是半导体芯片领域,更是成功突破了西方卡脖子,引领激发了各行各业的迅速发展,让中国的经济发展走在世界最前列,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朱总领事也提到对佐科维总统的敬佩,说他成功发展了印尼经济,兴修水利、建造公路、修建发电厂,加强与中国的“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佐科维总统都做出了杰出的政绩,成为东盟国家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佐科维总统还谦虚地称呼习近平为大哥,向习近平请教中国崛起的成功建设经验,诚是一位利民为民的印尼好总统。朱总领事还说,会加强与主流媒体记者的交流,多给他们提供中国的正面讯息发表,以及与宗教长老的联系沟通,加强人文交往,尽可能安排媒体人与长老友好访问中国。
  一席恳谈,让我们获益匪浅。由于是在新春佳节期间,朱总领事也安排了与巴厘各华社团体的礼节性拜访,匆匆告别。临别时,朱总说,将邀请我们夫妇参加在总领馆的春节团拜会。后朱总领事还与我们一家人亲切合影留念,短暂的新春拜年会面,留给了我们极为深刻难忘的美好印象。我在此祝愿登巴萨总领馆工作顺利,全体馆员身体健康,为印中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