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第2023-01-2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春节被歧视是一段黑暗历史

张育浩回顾瓦希德消除歧视华族政策的业绩

  【本报讯】民族复兴党中央理事会主席张育浩(DanielJohan)回顾了我国第四任总统瓦希德为印尼华人消除受到的歧视,这是对华族乃至印度尼西亚大家庭莫大的功德。
  张育浩说,所谓“新秩序”时代印尼华族所遭受的歧视,在瓦希德总统发出一项废除歧视华人政策的总统指令后就结束了。
  张育浩在题为“农历新年在印尼受到歧视”的著作中阐明了一段印尼华族黑暗的历史。
  他还解释了华人在新秩序期间所经历的一些歧视。例如,他们的身份证(KTP)上有一个特殊标志,表明他们是华裔。当时的印尼也禁止讲授和使用华语(普通话),以至于像他这样的华裔孩子都不会说华语。
  张育浩说,我不再觉得自己有机会学习华语,所以我是迷失的一代,是由于歧视而迷失的一代的一部分。
  他说,现在许多购物中心和中餐馆的菜单上都贴有华文,但在新秩序期间是被禁止的。
  据张育浩说,事实上,当时的印尼还禁止人们观看华语片,如果发现人们家里有Betamax华语片,也是违法的,所以我们只能偷偷摸摸地看华语片。
  张育浩接着说,在瓦希德废除对华人的歧视条例之后,华族终于获得了与其他印尼公民平等的地位。
  此外,瓦希德也是将农历新年(春节)定为法定假日的总统。所以当人们庆祝农历新年时,我们还互相祈祷,互相原谅。  张育浩补充说,农历春节也是我们这个国家充满热情,消除一切形式歧视华人政策的象征性时刻。(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