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3日 第2023-01-1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内长任命利德宛为巴布亚代省长

警方:民众不要被歹徒以独立问题所煽动

  【本报讯】内政部公关主任本尼(BenniIrwan)于1月12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内政部长迪托(TitoKarnavian)已任命巴布亚省地方秘书利德宛(RidwanRumasukun)为巴布亚常务代省长,这是巴布亚省长卢卡斯(LukasEnembe)因涉嫌贿赂案,被肃贪委拘留后才做出决定的。
  本尼说:“为确保地方政府的连续性,巴布亚地方秘书将根据法令规定,负责执行巴布亚省长的日常任务。”
  所谓的法令规定就是,省长的任务将由副省长负责处理,但如果没有副省长,将由地方秘书负责代办。
  如悉,自前任副省长克莱门·蒂纳尔(Klemen Tinal)于2021年5月21日去世以后,巴布亚省一直没有副省长,政府至今也一直没有作出决定,由谁来接替克莱门·蒂纳尔。
  此前,卢卡斯已被肃贪委逮捕,暂时规定拘留期为20天,由于考虑到卢卡斯的健康问题,肃贪委也就稍微通融一下,直到卢卡斯的病情好转才开始审查。自卢卡斯被逮捕之后,国家警察总部提醒巴布亚民众,不要被心怀叵测之徒以独立问题所煽动。
  国家警察公关主任德迪少将(DediPrasetyo)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肃贪委逮捕卢卡斯是执法形式,完全与政治无关,因此希望巴布亚民众,千万不要被独立问题所煽动,免得我国民族变得四分五裂。(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