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3日 第2023-01-1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蕾特诺引述古特雷斯赞赏印尼

担任G20主席国以和平方式取得多项突破

  【本报讯】外交部长蕾特诺表示,印尼在面临各种挑战的情况下,很好地履行了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职责。蕾特诺在 1 月 11 日(周三)的新闻声明中引述道,印度尼西亚已经证明,友谊与合作造福于世界。
  她于当天在雅加达办公室举行的2023年外交部长年度新闻声明中表示,印尼担任主席国是在一个非常困难和充满挑战的时期,从新冠病毒大流行、大国之间更激烈的竞争、乌克兰战争到粮食和能源危机。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方面都表示对G20能否发挥作用并产生对世界有用的东西持悲观态度。但实际上,这些担心并没有发生。
  蕾特诺说,印度尼西亚的领导层能够使G20保持完整,能够开展工作,并开展许多有益于世界各国的具体合作,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人对印度尼西亚表示赞赏。他说,印度尼西亚能够克服分歧并找到解决方案。
  蕾特诺援引古特雷斯的话说,在地缘政治分歧达到顶峰的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印度尼西亚表现出非凡的能力,可以团结各方,鼓励对话并寻求解决方案。
  据报道,G20峰会在不损害《联合国宪章》原则的情况下达成了《巴厘宣言》。宣言附上了G20国家和伙伴国家之间的361个具体合作项目清单。
  印尼担任G20主席国也取得了多项突破,包括大流行病基金的成立、巴厘契约和巴厘能源转型路线图、数字创新网络以及恢复力和可持续性信托基金的运作,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财政空间。
  此外,印尼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共制定了140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超过710亿美元或超过1100万亿盾。启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是通过“公正的能源转型伙伴关系”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200亿美元或超过312万亿盾。(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