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加拿大将向美国采购

地对空导弹系统并捐给乌克兰

  中新社多伦多电 加拿大正从美国采购一套“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及配套弹药,并会捐给乌克兰。在墨西哥出席北美领导人峰会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月10日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时确认了此事。加拿大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同日在渥太华对媒体公布详情,并表示,这将是加拿大向乌克兰提供的首套防空系统。
  加方将为此花费约4.06亿加元(约合逾3.02亿美元)。
  NASAMS是一种中短程地基防空系统,可用于防范来自无人机、导弹和飞机等的攻击。该系统由挪威康斯伯格防空公司与美国雷神公司共同设计制造。
  加官方表示,自2022年2月以来,加方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超过10亿加元的军事援助。加方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所需军事支援。
  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加拿大已向乌克兰提供M777榴弹炮及相关弹药、军用无人机摄像头、装甲战斗支援车和冬衣等物质支援,以及相关军事培训等。
  此外,加拿大自2015年9月启动“统一行动”,派出军事人员对乌方提供培训。加方称,目前已累计对逾3.4万名乌克兰军事和安全人员进行了战场战术和高级军事技能培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