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俄大使:培训乌军人使用“爱国者”

证明美参与乌克兰危机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五角大楼决定培训乌克兰军人使用“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是美国参与乌克兰危机的证明。
  美国国防部10日宣布,约90到100名乌克兰士兵最快将于下周来美接受训练,以便乌军能在未来操作“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对此,安东诺夫评论称,美国军事部门决定在俄克拉荷马州锡尔堡基地举办培训课程,是华盛顿“事实上参与乌克兰危机的又一证明。”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对乌克兰进行了大量军事援助。对此,俄方多次指责美国正进一步卷入危机。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曾表示,如果“爱国者”系统等被交付给乌克兰,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军事目标。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