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06日 第2022-12-06期 >> 第A3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优势能源尽发挥 基础建设不可停

——专访东努省省长维克多
东努省省长维克多
采访中
首府古邦市中心
闻名遐迩的科摩多龙
丰富的水产品

  说起东努沙登加拉省(NusaTenggaraTimur,简称东努省)或许很多人还未听过,但一提到闻名世界的巨蜥 — 科摩多龙就是其所在的省份,离巴厘岛也仅1小时的飞行距离。与印尼大部分省份不同,东努省居民中不到10%为伊斯兰教徒,大多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渔业和畜牧业在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近日,《国际日报》专访东努省省长维克多(ViktorBungtiluLaiskodat),就农业、旅游业、畜牧业等领域,以及与中国的合作前景等进行专访。
  问:您能否谈一谈东努省有什么资源上的优势?
  答:在农业上,我省出口主要靠咖啡、可可等出口到日本、中国、东帝汶、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由于东努省拥有广阔的草原,也非常适合发展畜牧业。渔业在我省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水产品主要有石斑鱼、海参、海草和珍珠等;此外,在弗洛雷斯(Flores)区域有大量珍贵的燕窝。
  问:您能否分享一下近期正在进行或者规划中的大型项目?
  答:目前,来自中国的能源企业来在我们的松巴岛(Sumba)进行太阳能电厂的投资,也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整个东努省能达到80%来自太阳能的用电量;此外,我们也正在筹备东努省首府古邦(Kupang)到东帝汶首都帝力(Dili)的高速公路,也希望借此能够带动周边居民的就业,并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问:目前东努省面临主要的困难?
  答:目前,我们最关键的是面临优秀人才资源的短缺,由于我省教育普及率不高,一旦优秀的人才一般很难留住;其次,公路基础建设不够完善,尤其是各个村庄中的链接性和通行性还需要很大的提升;此外,国家电能由于我省各村落分布零散、地处偏远导致众多区域电力不易传输,经常产生用电短缺的现象;最后水源供应也是不够稳定。
  问:未来东努省主要的发展方向?
  答:当然,对我个人而言,我的梦想就是让东努省在每个领域全方位地提高新的台阶;如果集中而言,主要从以下三个优势入口:首先是我们多个世纪“以农为本”的农业要继续加强,但需结合最新的科技来加大产量;其次是制造业,即通过我们廉价的劳动力,将大量的原物料加工制造进行增值;当然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极其丰富的海洋资源,将大量水产品“再生产”的出口,不仅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和效益,也能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