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5日 第2022-11-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巴厘会见日相岸田文雄

并与美国拜登总统举行了双边会谈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一(14/11)在巴厘岛努沙杜瓦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在会谈中,岸田首相提到了日本与印尼建立了很长时间的外交关系。他在开场白中说道,总统阁下,我非常尊重印尼作为G20主席国所做的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也衷心感谢您与我会面。
  他接着表示,2023年适逢日本与印尼建交65周年,他相信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将会更加牢固。
  岸田说,明年,印度尼西亚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日本将担任七国集团主席国。明年也将迎来东盟与日本合作50周年的历史性纪念日。
  他接着说,我希望继续与印度尼西亚密切合作,处理地区和全球问题,包括努力建立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与此同时,佐科维总统表示很高兴再次见到岸田首相,并感谢日本支持印度尼西亚的各种项目。
  佐科维说,阁下,我们很高兴今天能见面,对此我表示感谢。印度尼西亚担任G20主席国包括具体的项目支持,这种合作很重要。
  稍后,佐科维总统还在巴厘岛与美国总统乔·拜登举行了双边会谈。他在会谈中强调了印度尼西亚承诺全力支持和参与印太经济框架(IPEF)。
  印太经济框架是美国发起的一项倡议,目前已得到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14个国家的效仿。
  佐科维说,对印尼而言,具体合作始终是一个参考。我将指派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继续跟进印太经济框架的合作。
  与此同时,拜登总统还公布了对印尼的投资金额,其中包括埃克森美孚与印尼国家石油公司达成的25亿美元协议。此外,拜登还定于周一在巴厘岛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