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5日 第2022-11-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接受东盟主席锤子

标志着印尼成为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正式从柬埔寨手中接过印度尼西亚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接力棒,因此我国将在2023年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
  轮值主席国任务的交接仪式于周日(13/11)在金边索卡酒店举行的第40届和第41届峰会以及其他相关峰会闭幕式上举行。佐科维从柬埔寨首相洪森手中接过象征轮值主席国任务的锤子,作为我国已成为东盟主席国的标志。
  佐科维总统周日(13/11)通过总统府秘书处的YT频道表示,印度尼西亚很荣幸在2023年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我国担任轮值主席国将使东盟事务成为增长的中心,东盟必须是一个稳定与和平的地区,成为世界稳定的支柱,还必须始终如一地维护国际法,而不是成为任何人的代表。东盟必须是一个有尊严的区域,并维护人类和民主价值观。
  他还希望东盟成为一个快速增长、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区域。提高东盟机构的能力也是佐科维关注的问题,以便能够应对未来20年的挑战。
  佐科维表示,希望到2045年东盟必须更具适应性、反应迅速和竞争力。所有这些都必须以东盟的方式去争取,这符合合作精神,并在整个东盟宪章中实施。
  在讲话结束时,佐科维邀请所有东盟领导人参加明年在我国举行的东盟峰会。佐科维声称,我正在等待阁下明年出席印度尼西亚东盟峰会。(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