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08日 第2022-11-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十月外汇储额降为1302亿美元

仍能支持连续5.6个月全国进口及偿还外债所需

  【本报讯】根据我国央行的记录,直至2022年10月底我国外汇储备额比上一个月下降为1302亿美元。在9月份的外汇储备额为1308亿美元。
  央行公关主任尤南托(JunantoHerdiawan)于11月7日说:“2022年10月底的外汇储备额比起9月底有点下降,这是由于政府偿还外国债务产生的影响。”
  尤南托称,外汇储备额下降也是因为在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的情势中,为促使盾币价值稳定的需要造成的。他说,上述外汇储备额足可支持连续5.8个月全国进口所需要的外汇,或者可以支持连续5.6个月全国进口及政府偿还外债的需要。
  他补充说,我国上述外汇储备额远比国际社会所推荐一个国家或经济体必须拥有至少足够支持连续三个月进口所需要的外汇。
  尤南托说:“央行评估上述外汇储备额能抵御外来的冲击,同时可确保宏观经济及金融系统的稳定发展。”
  他指出,央行认为将来的外汇储备额仍能保持充足,这是因为我国经济前景受到维护及稳定所致。此事与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系统稳定的措施有关联,以支持国家经济复苏的进程。(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