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A6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万隆劲松三语国民学校举办庆祝重阳节活动

陈芬兰致开场白
王怡红带领起始祷告
 蔡怡莲做结束祷告
爱心礼物
老师移交白米
学生敬茶一景
学生敬茶一景
学生一一自我介绍
学生小组合唱轻快的“九九重阳节”

  【万隆讯】万隆劲松三语国民学校于10月3日举办庆祝农历9月9日的重阳节活动。活动从早上7.45开始到约11.30结束。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重阳节在历史发展演变中杂糅多种民俗为一体,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 。 因此“重阳节”也是中国老人节。
  早8时,由陈玉佳(Siska)、张妍利(Sherly)、王怡虹(Iehung)、陈芬兰(Feni)、蔡怡莲(Elly)和黄美玲(Liana)六位老师带领10名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坐车到连旺镇(Lembang)的伯良安老人院(Pansol. TresnaWerdhaPriangan),9时到达目的地。
  小学生作自我介绍,陈芬兰老师致开场白,王怡虹带领起始祷告。接着四名小学生诵读重阳节诗词、唱轻松喜气的“九九重
  阳节”歌、10名小学生齐唱“天堂的喜乐”、每个小学生给 老 人 敬茶,表达对老人的尊敬爱护、送盒饭和内装各样零食、饼干盒饮料的礼包给每位老人、老师代表送饮水机、白米、水果果篮等给老人院负责人接收。
  在陈芬兰老师带动下,大家随着几首欢乐歌曲和一首“明天会更好”载歌载舞,让现场气氛欢欣快乐,老人们也象看到自己的孙辈,感到特开心。最后由蔡怡莲老师做结束及祝福祷告后,简单的探访老人院庆祝重阳节活动顺利结束。
  重阳节是中国文化,也是属于我们海外华裔的中华文化。劲松学校是印尼语、英语和华语的三语学校,学生学了华语,也要懂得中华文化。让学生去老人院,除了庆祝老人节以外,还让他们亲身体验中华文化习俗“敬茶”,让他们明白应该尊敬爱护长辈。把“孝道”的种子播种在他们心中,希望这种子能在他们心中生根长芽并长成大树,让他们以后都成为“尊老爱幼”品德良好的人。(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