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9日 第2022-09-2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肃贪委深入调查卢卡斯健康状况

若是健康撒谎的当事人必须受到惩罚

  【本 报 讯】肃 贪 委(KPK)正在调查巴布亚省长卢卡斯(LukasEnembe)使用私人飞机的情况,并通过询问亚洲货运航空公司经理艾慧(evyDianPermataSari)作为证人。
  肃贪委发言人阿里(AliFikri)表示,调查人员正在检查艾慧,因为卢卡斯曾多次从航空公司租用一架喷气式飞机。
  阿里在周三(28/9)给记者的书面信息中说,证人在场,并透露了现场情况,包括LE及其家人租赁几架私人飞机的问题。
  阿里说,昨天,星期二(27/9),艾慧在雅京南区的肃贪委红白大楼接受了调查人员的讯问。
  最初,调查人员还检查了一位名叫SelviPurnama Sari的学生。然而,Selvi没有接听电话。调查员随后重新安排了检查时间。
  印尼反腐败协会(MAKI)协调员博亚明(BoyaminSaiman)也披露了卢卡斯使用私人飞机的信息。他透露了卢卡斯在国外和国内旅行的 25 次清单。其中一些旅行录志使用私人飞机。
  肃贪委已将卢卡斯列为与来自巴布亚省政府地方收支预算的项目相关的涉嫌贿赂和酬金案件的嫌疑人。
  卢卡斯本应于9月12日在巴布亚警区接受讯问,但他因病缺席。肃贪委随后将讯问重新安排在9月26日。然而,卢卡斯用相同的借口缺席。
  卢卡斯的律师随后前往肃贪委说明他的委托人的情况,并试图要求肃贪委的医生前往巴布亚查雅普拉检查卢卡斯的健康状况。对此,肃贪委副主席亚历山大表示,他将与印尼医生协会(IDI)进行协调。肃贪委需要就卢卡斯的情况征求第二意见。
  亚历山大周一(26/9)在肃贪委大楼与媒体工作人员会面时说,必须有第二个意见。我们已下令与印尼医协(IDI)协调检查卢卡斯,可能在查雅普拉进行检查。
  又讯,印尼腐败观察(ICW)敦促肃贪委立即强制性接走巴布亚省长卢卡斯。
  ICW 研究员古尼亚(Kurnia Ramadhana)评 估说,针对卢卡斯的法律程序旷日持久。
  据他说,肃贪委应对卢卡斯采取现场逮捕行动,已供拘留及日后审讯。
  古尼亚说,强行接走的后的下一步行动是向印尼医生协会(IDI)询问卢卡斯的健康状况。需要采取这一行动,以便肃贪委对相关者的健康状况有第二意见。
  如果检查结果显示卢卡斯的确生病了,肃贪委可以延迟调查。另一方面,如果第二种意见表明卢卡斯是健康的,那么就卢卡斯的病情撒谎的当事人必须受到惩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