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9日 第2022-09-2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促成苏西洛和梅加分裂

哈斯托透露埃克森美孚获炽布管理权经过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证实,美国的外交利益是造成苏西洛和梅加瓦蒂分裂的导火线。哈斯托的声明证实了民族民主党(Nasdem)政治家祖尔凡·林丹(Zulfan Lindan)此前在点滴网站讲述的故事。祖尔凡表示,梅加瓦蒂和苏西洛之间的裂痕源于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电话。
  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布什曾通过电话要求梅加瓦蒂支持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侵略。然而梅加拒绝了,因为印度尼西亚有自己的外交政策。
  根据CNN网站所述,哈斯托周三(28/9)证实,祖尔凡所说的是正确的。梅加实际上与布什有着良好的私人关系。然而,梅加的外交政策与美国大相径庭。
  为此,美国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转向支持苏西洛。
  哈斯托补充说,在2004年总统大选快速倒计时后,副总统哈欣穆扎迪发表的声明后来加强了布什对他的呼吁。
  快速清点后,位于雅京南区PatraKuningan地区官邸的哈欣发表声明称,苏西洛欠了多方的人情,尤其是美国。
  哈斯托模仿哈欣的话补充说,以后我们看到,这个政府未来肯定会面临很大的国际压力。
  据哈斯托称,作为对美国的感谢,苏西洛政府将炽布(Cepu)油气区块交给了埃克森美孚。炽布区块是一个石油和天然气合同区,覆盖东爪哇的新埠头(Bojonegoro)和 厨 闽(Tuban)地区,以及中爪哇的布洛拉(Blora)地区。
  哈斯托说,炽布区块被移交给埃克森美孚,作为美国支持苏西洛的礼物。(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