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第2022-09-19期 >> 第A6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香港科技大学欢迎印尼学生留学香港

谭焯宣助理经理解释入学条件
会场一瞥

  【本报讯】香港科技大学(港科大)的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招生及外展组副经理谭绰宜(Kennis)于周六(9月17日)下午一时半至二时半,在雅加达阿斯顿卡提卡格大酒店会议中心(ASTON Kartika Grogol Hotel &Conference)为家长、教师及学生等举办一场实体入学招生讲座。
  印尼作为东盟最大的经济体,一直吸引全球各方的投资、合作和关注,印尼亦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回应国。事实上,港科大亦一直受印尼学生及家长欢迎,大学今年(2022)收到较去年多一成的国际生(包含印尼学生)入学申请,而2022-23学年已于上周开学,港科大很高兴录取了43名来自印尼的优秀学生入读本科课程,其中28名更获得入学奖学金。印尼学生一直在港科大的国际生社群中占一重要席位,约10%的港科大国际生(不包含内地)就是来自印尼。
  而港科大亦一直与印尼高等院校紧密合作,透过亚洲大学联盟(AsianUniversitiesAlliance)、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ofPacific RimUniversities)及亚洲大洋洲顶尖大学工学院联盟(Asia-Oceania Top University LeagueonEngineering)与印度尼西亚大学(UniversitasIn诶onesia)及万隆理工学院(Ban诶ungInstituteofTechnology)等印尼的顶级大学作恒常的学术、教学及研究交流。
  港科大在印尼的实体招生讲座自两年半前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暂停,不过全球疫情于今年有所缓和,我们亦见到国际生开始重新向海外大学提交入学申请,故开始积极在世界各地重新举办实体入学招生讲座。加上,香港特别行政区于上月初宣佈放宽入境防疫隔离政策至三天,大大增加国际生报读香港高等院校的意欲。
  我们根据竞争优势向优秀学生颁发学术和非学术奖学金。这些奖励从一次性到全额奖学金,包括生活津贴,可续期。学术招生和奖学金。科大为不同学术背景的学生提供学术奖学金。
  国际/亚洲奥林匹克奖牌获得者奖学金。该大学授予杰出的国际/亚洲奥林匹克奖牌获得者荣誉。
  超越学术招生奖学金(BAAS)。在非学术领域取得成就的学生将被考虑获得该奖学金。
  主要项目:全球中国研究的理学学士、定量社会分析中的BSc、技术与管理双学位课程、环境管理与技术理学士、数学和经济学学士技术与管理双学位课程,商业和管理科学,环境管理与技术理学士,风险管理理学学士,风险管理和商业智能BSc“商业智能”,个性化跨学科专业理学学士。
  所有学校的学生都可以在第一年学习后申请上述跨学科课程。生物技术与商业理学学士,数学和经济学理学学士可选:商业和管理/科学备选方案:商业和管理科学(可持续和绿色金融领域的集团AlBSc)。
  科大为您提供选择课程的灵活性。虽然你可以在申请阶段直接申请一些课程,但你可以先申请科学学院、工程学院或商业与管理学院,并在头两个或三个学期结束时决定你的专业。
  除了个别学校的主要课程外,你还可以参加联合课程、跨学科课程、扩展专业和辅助课程。完成4年课程至少需要120学分。
  科大设有四所学院和一个跨学科项目办公室,提供科学、工程、商业与管理、人文与社会科学以及跨学科领域的本科课程。学生可以在不同的科目中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同时获得所选专业领域的特定技能和知识。
  将传统课程与新出现的热门话题相结合,延伸专业允许学生在正常学习期间以选定的传统专业和延伸专业的头衔毕业。
  人工智能(AI)是一个跨学科的实践课程,提供专业领域的扎实知识,以及在主要领域的创新应用。航空工程,大数据技术,生物工程。学生可以参加任何学校提供的辅修课程。
  在快速变化的技术世界中,将创意艺术和数字媒体结合起来。学生可以在跨学科课程框架中学习这两个领域。
  首轮申请截止期:2022年11月20日,
  次轮申请截止期:2023年1月8日。
  自2023年1月9日将采取滚动收生。
  您可参考我们的网站了解立即申请
  https://join.hust.edu.hk/apply
  (八华校友会秘书梁成柱图文)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